離開現實去咖啡館『10000 Ten Thousand coffee』

Television is not real life. In real life people actually have to leave the coffee shop and go to jobs.”

「電視並不是真實的生活。在現實生活中人們不得不離開咖啡店去工作。」—Bill Gates

是呀,要離開辦公室之際,確實有許多雜事插花,不過也還好,只是協調和需要面談解決的事情。

離開辦公室後,在活動行程遭受中斷,在沒有備案之際,還是先來一杯咖啡壓壓驚沉著一下。是呀,恰好時間到微風南山開門,那麼來這一間有點人潮狂的咖啡館喝個咖啡吧,是哪?對啊,2樓的「Ten Thousand Coffee」。

咖啡上癮

今天天氣挺涼的,穿著輕鬆適中就好,儘管被雲壟罩的早上見不著陽光,難免讓人心情鬱悶厭煩,不過總有調適自己的法子。

即將來到的四天連假,對我而言仍要工作,只是地點不在辦公室罷了。沒想到當了主管還要自己寫簡報,又是不知道這樣好不好,無法達到訓練自己的組員。

好的很快抵達了咖啡館,上了2樓一看,唷..一來此便有多人排隊,看來這些人是開門前及守候著吧。

輪到我時,一如以往,拿鐵一杯,然後在招牌可頌的變化甜點中,選擇最適合我的提拉米蘇。

Sydney-Hot Latte

大杯的熱拿鐵,還真的大杯等於Starbucks 的Venti,恰到好處的泡沫,拉出款愛心拉花,烙印在輕焦色泡沫之中。

氣味有著熱牛奶以及微微的咖啡烘焙香。飲下,平順的滋味,而且感到溫和口感,平順的熱拿鐵,中味感受到咖啡以及牛奶的滋味融合。

後味時有著咖啡清香,些微明亮感也有點果香風味,尾韻焦稠、黏稠滋味,顯現咖啡的焦香、核果的乾燥味、以及熱牛奶餘味甘甜。

提拉米蘇可頌

炫炫的提拉米蘇可頌,當然更表現出文化融合的澳洲表現。可頌、瑪斯卡彭餡、可可粉以及可頌,此外還插了個管子裝填的是酸澀香甜的咖啡融合液。

瑪斯卡彭奶油沒問題,濃香美味且打發融合的香甜。切一塊可頌,填者擠壓的咖啡融合液以及表面覆蓋的瑪斯卡彭餡,酥香甜口,略帶一點咖啡香。

確實有了提拉米蘇基礎,以可頌取代手指餅乾以及用一種解構而組成的新世界甜點表現,確實美味可口。

熱鬧的咖啡Bar:《關於10000 coffee Ten Thousand Coffee

很夯的澳洲式咖啡館。看來信義區暗藏著某種日韓(% Arabica V.S Ten thousand)大戰,但這戰場也隱喻著兩個1901年便有關係的政府(澳洲與中華民國),不過談歷史是曾經的關係,而現在澳洲在台經濟辦事處也在距離這裡不遠之處,隱喻的挺有意思的味道。

老闆是韓國人,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的Sydney 起家發跡,紐約爆紅,2021年來到臺灣展店,便在臺灣引起信義區的咖啡大戰。

儘管門市不多,但也展現出一種魅力。確實,在臺灣,義式咖啡想要得第一是有點難度,但創意甜點必定引起許多共鳴。

10000 coffee Ten Thousand Coffee

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2樓。

臺北捷運品牌標誌臺北捷運Taipei Metro Line R.svg淡水信義線臺北101/世貿站(R03, Taipei 101/World Trade Center)→ 10000 coffee Ten Thousand Coffee25.03N, 121.51E)。